千萬不要因為『人』的關係離職  「滾石不生苔」這句話簡直是我工作多年的最佳寫照,年輕時總仗著自己有本錢,只要被主管還是同事念,沒多久就會產生換工作的念頭,外加我老是去找低薪的行政職,勉強自己去接受這種薪水,做沒多久又後悔,回家總是在抱怨,錢少又被罵,我為什麼要做得這麼歹命?然後投履歷再換。而且絕大多數的僱主喜歡僱用年輕人,讓我對換工作更侍無惶恐。反正不合再換嘛!  換了幾次自己也煩了,因為不管怎麼換,我的薪水還是二萬初,而且永遠都會有與自己不合的同事或主管,看著周遭的朋友,甚至是我妹妹,薪水都有三到四萬了,怎麼我還停留在剛畢業的待遇,專科的時酒店經紀侯我念工程,還搞不清楚「供需」的定義,直到我念總體經濟學,甚至為了考銀行自修會計學,才徹底了解,為什麼我的薪水一直上不去,因為我老是去找一份職缺,卻有好幾百位求職者在應徵的行政嘛!就算我想轉去做行銷企劃,還是其他比較專業性質的工作,有誰會僱用一個完全沒經驗的求職者?  行政職這種只要看得懂字,會基本電腦文書軟體,會基本應答...這種不怎麼需要專業性質的工作,大家都可以去做啊!而且老闆是付錢的人,他比我們上班族更會算好不好?找一個行政小姐每年給她調薪,還不如找一個比原來更年輕的幼齒妹來取代,何必給這麼高的薪水?這個時候會有兩種結果,一種就是給行政人酒店經紀員愈多的工作量,或著是調職。  如果你的工作有機會由從行政跨到其他的職位,只要你能接受新的職位,甚至因為新的職位讓你未來有機會跳槽爭取更高的薪水,就要把握當下主管調派新任務的機會!從初階的行政職,到提升職位的這段漫長過程,多多少少會遇到與自己處不來的同事或主管。這個時候一定要忍耐,千萬不要因為人的關係離職,因為換工作會發現,不管去哪裡都有處不來的人,如果不能改變環境,就要學習去改變自己的心態。  換工作最大多數的動機,就是要提升職能去爭取到更高的薪水,如果不在自己的位置上苦熬到行政職以外的專業職位,你會發現,不管工作經驗累計多久,還是再怎麼換酒店經紀工作,仍然是一個低薪的行政,而且最慘的是,在職涯的黃金時期(28歲以前),就這樣浪費掉了。在現實的就業市場裡,沒幾個好心的僱主會願意收留老行政啦!  當初我年輕時不會想,工作一不順就換,換到生小孩後我的心想定下來,環境已不允許我再去做低薪的行政職了,浪費了這麼多年在薪水一直起不來的行政。把職場的失敗經驗告訴各位,就是希望不要重蹈我年輕時的覆轍。  切記!不管再怎麼苦,都要撐到熬到行政職以外的工作經驗,才有跳槽爭取更高薪水的本錢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20haeh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